我叫霍普

究极杂食人,在各种坑里到处乱爬

【恋与男你】分享一个沙雕脑洞

石榴球XD_不想填坑:

★01


"——悠然啊!"


"嗯?"彼时你正和颜悦色地鼓励完出了点差错的节目组录制人员,听到安娜的声音后转头看去,挂着笑容的面上犹带茫然,"怎么了安娜姐?"
"你难道不觉得你平时太过温和了吗?"安娜皱眉看着离去的工作人员,眸中有些忧虑,"你对下属应该严厉一点,不然把他们惯坏了怎么办?"
"诶?"你愣了愣,"是这样吗……?"
"是啊!"路过的悦悦听了一耳朵,立刻表示赞同,"老板你啊就是性子太软了,也不懂得拒绝人。确实应该改一改!"
"所以,"安娜神情严肃,"我觉得你应该向李总好好学习一下。"
"李总……李泽言吗?"你努力回想起李泽言平时工作的样子。
"没错。"安娜嘱咐道,"就这样,保持一天!"
"好……我尽力!"你犹豫着点点头。
"嗯?"安娜和悦悦同时瞪着你。
"好,知道了。你们的建议我已经收到。"你表情严峻起来,挺直了身子,眸光锐利,"现在,你们立刻各自回到自己的岗位工作。"
"是!老板!"于是安娜和悦悦似乎接到了天大的命令,面容严肃地离开了。


"老板——"
你听到熟悉的呼声,眉头一皱,转过身去。
是刚才离开的制作人员。
"我记得我有说过,公司里不能跑步。"你快速扫视了一下他,然后毫不客气地打断他,"大呼小叫算什么样子?给我站直了。什么事?"
"呃,老板……?"这个员工愣了下,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。
"不要让我重复第二遍。"你翻开了笔记,面色不改,"说。"
"是——是!"他下意识一拍裤腿,猛地站直,"报告老板!之前的那个项目,有了新的转机!但是资金出了点问题,所以我来申请……呃,一些资金……"话音逐渐低落。
"呵。"你啪得合上了笔记,"资金出了问题?那么,我就给你这些资金,以你的能力做不到吗?"
"呃,不,虽然……"
"不要但是!"你打断了他的话,依然面色冷淡,语气中却多了分厉色,"做得到吗?"
"我……"他憋了半天,最终缓缓吐出一口浊气,"办得到——"
"给你半天的时间。"你面不改色,接着道,"如果半天没办法拿下这个项目,就说明你没有这个能力。"
你抬头直直地看向他:"记住,你只有这半天的时间。证明给我看,你能行。"
"是!老板!"


"这不是挺行的吗!"安娜暗中观察后,满意地点点头。


★02


【嗡——】
手机传来短信通知声。
【悠然,下班了吗?】
是学长的短信?
确实差不多下班了,但是还有些剩余的工作需要加班解决。你瞄了一眼,飞速地回了个【工作中,请稍等。】然后把手机静音继续整理文件。
于是你没看到白起发过来的一连串消息。
【……悠然?】
【……?】
【???】
下一秒,窗户猛然打开,白起一脚直接跨入:"悠然,你没事吧——"
你吓了一跳,茫然地从项目里抬起头,看清了来人是谁后,锐利的眸光瞬间软化,天然地笑起来:"学长?有事吗?"
"……不,你……算了……没事就好。"白起对上你懵懂的目光,低咒一声,深吸一口气,扶住了额头,收回了跨进屋的一条腿。


★03


"今天做的不错!"安娜欣慰地看着你。
"真的吗?"你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"我也有点不好意思啦……"
"老板!"悦悦一把抓起你的手,激动道,"我觉得可以!!!不如,你尝试一下,脱离工作状态,回去也保持这个性格怎么样?"
"回去也保持?"你有些犹豫。
"没错,悠然。"安娜也赞同道,"偶尔也要改变一下形象。"
"那好吧!"你想了想,点头,"我会试试的!"


★04


走在路上,天色有点暗了。
你收到了周棋洛的消息。
【薯片小姐!今天去吃小点心吗!我有大推荐哦!】
【不了。晚上吃点心会胖。】你暗中吸溜了一下口水,稳了稳表情,认真回复道。
虽然很想吃,但是人设不能崩。
【……?】
【……是薯片小姐吧?】
[对方偷偷打开了你的摄像头]


★05


到了家门口,正遇上许墨出门。
许墨看到你,微笑地打起了招呼:"晚上好,悠然。"
"晚上好,许墨教授。"你一本正经地回答。
许墨显得有些惊讶,但是一瞬间又恢复了一贯的温和面庞,只是多了几分迟疑。
"不是说过,喊我许墨就可以了。"许墨看着你,微微皱眉,"怎么突然……?"
"啊,是这样的!"见许墨表情不对,你赶紧解释。
"原来是这样……"许墨听完,若有所思地看着你,突然笑起来,"不过,我还是更喜欢原来的你。"
"……诶?"你愣了愣,面庞升温。
"在我面前,还是保持原样吧。"许墨凑到你的耳边,低语。


★06


趴在床上,你照例刷起了朋友圈。
【雪天地滑,也不知道某个笨蛋是不是走路又摔倒了。】
熟悉的文字熟悉的套路。
你微笑着扣字:
【雨天没伞,也不知道某个笨蛋是不是又把伞送人自己躲便利店等雨过了。】
三秒后:
【撤资了解一下。】
【爸爸我错了!!!】
ojbk,形象崩塌。

评论

热度(6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